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空间安全系两个系和一个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组成。学院目前拥有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信息计算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媒体计算与智能传播、人工智能与认知计算、数据科学与视觉计算),网络空间安全(密码学与区块链、全媒体内容安全、网络与系统安全);一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两个本科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形成了完整的、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在编教职工69人,教授14人,副教授31人。具有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经历10人,博士36人,硕士21人。

学院科研能力比较雄厚、创新求实,整体学术水平在传媒行业居领先地位,近年来承担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广电总局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广电总局高校项目等多项重点科研项目,近五年发表SCI、EI检索科技论文300余篇。通过项目的研发,不仅提高了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而且培养了大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毕业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