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张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切实响应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3月22日,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精心策划了三大板块内容,还特别邀请学院民主党派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专职副学部长黄祥林教授、刘杰锋教授参加。

上午十时,实验中心党支部一行踏上了一场“走进历史·对话未来”的文化寻根之旅。支部党员先后集体参观了北京城市图书馆和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北京城市图书馆由144棵“银杏树”支撑,馆内分为多个区域,集知识传播、城市智库、学习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其中机器人馆员、元宇宙体验馆、“无感书房”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工作、服务深度融合带来的高效与便利。通过畅读红色经典和主题图书,支部党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

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中,支部党员参观了“京华通惠·运河永济——北京与大运河历史文化陈列”及沉浸式体验展“不止运河”,系统了解大运河的开凿演变历程及大运河与北京的密切关系,切身感受运河沿线人文历史内涵。

参观结束后,实验中心党支部一行前往中铁四局集团与其北京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携手共建·共谋发展”联合共建活动。双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分享、创新实践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将党的先进理念有效融入日常工作及项目实施,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进行研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间的互动交流与协同发展水平。

最后,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环节,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讲话视频,支部书记吴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旨在引导大家紧密联系实际,将党的创新理论深深植根于内心,付诸实际行动,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目标,使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新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实践者,肩负起新使命,开启新的征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支部党员理想信念的一次深度洗礼,也是对支部战斗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更是加强党内党外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的一次有益尝试。在新思想的引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全新的姿态和更高的标准,开启新的征程,勇担新的使命,共同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