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副校长参加我院网络空间安全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王琦

12月6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王晖副校长出席会议,支部委员、骨干教师党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琦主持。

本次学习会分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两个环节开展。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书记王琦首先以《“一带一路”闪耀科技创新之光,“砥砺前行”铺就网安奋进之路》为题进行领学,分别介绍了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召开背景、意义以及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王琦在领学中讲到,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和跨区域技术应用蓬勃发展以及复杂多变的网络空间安全形势交织的大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需求日益迫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师,做好网安学科及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网安专业人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是我们孜孜不倦的矢志追求。

随后,与会党员通过新闻联播片段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贺信内容,并深刻领会“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大意义。在专题研讨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创新与合作、如何凝心聚力做好我校网安学科及专业发展、如何扩大专业影响力并提高竞争力、如何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谈心得、讲体会、话感悟……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

王晖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学习和科研创新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责任;二是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创新的时代担当;三是结合学校传统特色优势学科,探索网安专业的科研创新交叉融合;四是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集中力量进行大科研布局,锚定标志性创新成果产出。

王晖副校长指出,学校近年来全面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在媒体融合、国际传播、舆情治理、智能视音频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大家要继续开展科研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特色,建设好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舆情实验室、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等服务国家战略的平台体系,培养服务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牢牢把握学校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力推进学院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稳步实施,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目标。

与会党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