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网党建 | 计网学院联合学校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4作者: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11月17日下午,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圆满召开。

本次报告会邀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宣讲团冯宋彻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凯老师、党务负责老师丁晨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01 宋凯老师致辞

报告会伊始,宋凯老师发表了致辞,首先是感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宣讲团冯宋彻教授能够出席本次报告会,其次今年是建党百年,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报告会深刻感受到老一辈身上所体现出的百折不挠、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肩负历史使命,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

02 冯宋彻老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冯宋彻教授作了题为“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冯宋彻教授讲述他和他的家庭与党之间的故事,内容丰富,精彩绝伦。报告结束后,冯宋彻教授希望同学们能从报告中获得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深刻体会到我党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与责任,传承好红色基因,将个人与国家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

报告会结束后,宋凯与丁晨溦老师向冯宋彻教授献花并合影。

  



03 同学的感想


积极分子 彭禹涵

今天我们参加了“学党史 悟思想”冯宋彻老教授专题报告会,会上冯教授给我们讲述了他和他的家庭与党之间的故事,内容丰富,精彩绝伦,引人入胜。从他的讲述中,我看到了老一辈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的力量与精神,他的父亲冯定一生为革命的文化宣传教育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并对自己的孩子们言传身教,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着非常多的研究成果。我也要向冯教授及其父亲学习,努力完善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一切。


正式党员 冀佳璐

今天聆听冯老教授的分享,我受益良多。不仅感慨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发展前进的理解体悟。

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历史亲历者和建设者,老教授用亲身经验为我们展现初心和使命,分享宝贵的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