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学科研系列交流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5-26作者:

  

202151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教学科研系列交流活动的第二期,本次教学科研交流围绕“经验、不足、措施、困惑”等几方面,联系教学实际深入进行了反思和交流。本期交流分为二个部分:

一、本科授课方法心得分享—张弛

内容:主要介绍在备课和讲课方面的一些个人体会,包括课程内容组织、课堂教学方法、相关问题与思考等。

重点介绍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如何合理运用教学手段,创设教学情境。开拓学生思维,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如何从全方位提高课堂质量。

二、以《深度学习》课程为例的教学探讨——张晶晶

内容:以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对“课程”改革的定位开场,从“什么样是一门好课程”“如何评价一门课程”等方面展开讨论。

《深度学习》课程的设计是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围绕某个具有挑战性的学习主题而全程全身心参与的学习过程,能促使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并发展其学习思维。该门课程能够促进学生知识体系的整体构建,促进学生思维品质的逐层提升,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