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会议 | 首届MCL大学生学术训练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7作者:

云上会议 | 首届MCL大学生学术训练季启动

  

81日上午,首届MCL(Most Creative Learning)大学生学术训练季在云上正式启动。该活动主要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多媒体计算实验室( MCL, Multimedia Computing Lab)杨丽芳老师发起与组织。这是学院首次以学术训练为主题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此次活动从202081日开始到2021331日,为期八个月。


本次训练季原计划从1718级中共招收4名学生,因学生对学术训练兴趣浓厚,报名踊跃,最终学术训练季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了6名同学,分别来自171819级。

此次大学生学术训练季的主题为媒体推荐技术前沿,旨在对本科生进行基本的学术训练,熟悉学术研究的基本流程和研究方法,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良好基础。训练季从看顶刊、读顶会开始,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将及时组建自身所需的知识体系,洞察学术前沿方向,掌握科研实验的基本方法和实验数据分析技能,并能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的学术写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启动会上,学院黄祥林副院长进行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此次学术训练季的初衷和心路历程以及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指导教师对这次培训季的具体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各位学员也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想法。会后学员和指导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充分沟通。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对本科生的课外活动一直非常重视。目前,学院已有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小组、建立在教师科研项目组内的各类大学生课外兴趣小组,加上这次启动的MCL大学生学术训练季,自此,学院的大学生课外活动基本覆盖了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研发、学术等方面,极大丰富了广大本科生的课外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