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第四课

发布时间:2019-07-04作者:

本周三(11月21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共同举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48#A407如期举行,本次的主讲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瑞琦老师。

本次课堂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老师认为,党课是“用学术讲政治”,要以学术的眼光去研读分析现在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政策,并带领我们认真细致的学习了相关的知识与内容。

老师首先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为材料,为我们讲解了“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与共建原则,提出了大国应有小心眼的见解。然后介绍了以多赢战略,惠及所有参与者为目标,以对全球治理模式与平台的补充与完善为现实成就,以从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到命运共同体为未来期许的多角度政策研读。紧接着老师又强调了“一带一路”与“马歇尔计划”的不同,论证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是为了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建设全球治理体系而提出的。最后老师又以《我不是药神》和《至暗时刻》为例子,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全球经济一体化以及离岸平衡手的相关知识。

老师在党课中提到,困难随时可见,挑战无处不在。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提升自我修养,加强学术积累,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我国推动全球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臧君仪: 今天的党课让我收获颇丰,老师对一带一路的分析不落俗套,让我们从更广的维度上认识到了地缘政治的重要性,一带一路的意义与价值。我们更要培养自己的政治敏感性,为祖国鞠躬尽瘁。

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吉勇佳: 今天,赵老师精彩的解读了一带一路相关知识。自从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提议,在国际社会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老师从更深的层面给我们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原则,以及最终目标,使我受益匪浅。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孙佳妍: 今天通过对于一带一路、中外合作关系的学习,我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两年多以前,中国领导人首次在国际场合倡议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放飞一带一路梦想。如今,梦想开始照进现实,一带一路正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