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党校第三课

发布时间:2019-07-04作者:

本周三(11月7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48#A407如期举行,本次的主讲人是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齐金贵老师。

在本次课堂上,老师首先以“三生三事两百年”为引子,讲学生应当有生活常识,学习生存技能,追求生命意义。

本次课堂的主题是“学习党的知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老师在课前为大家布置了一道课堂作业,用一句话描述“双百人物”并抄写党的基本路线。在课堂上,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对课前作业的感受与理解,强调了党的基本路线随时代的发展而发展。

课堂上老师带我们逐段研读了部分党章,由几名同学分别朗读部分段落,为我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课堂中以同学们的作业为例子穿插着“双百人物”的介绍,生动鲜明。

老师在最后讲到了我们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课堂最开始的三生三事两百年遥相呼应,引用习主席的讲话,希望我们做中国梦的追梦人,圆梦人。

学员心得

新媒体研究院冉帅:齐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了邓玉芬老人的故事,家里七口人虽然都战死沙场,但他们无怨无悔,这是一个伟大的家庭,我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党员的光辉觉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凌飞:在课程中,齐老师以《学习党的知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课程主题,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梦包含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三层含义,带领我们研读党章内容,和我们探讨了我党的历史轨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以及贫困温饱小康的具体含义。同时齐老师对于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德”的解读,让我加深了对“人无德不立”的理解。

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遵守党纪,个人修养也要提高。在作风上团结友爱同学,尊敬老师,在细节上提高个人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创造和创新。

本次党课顺利结束,感谢齐金贵老师的精彩讲解。学员们都表示立志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树立党的意识,提高是非判断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