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党校第二课

发布时间:2019-07-04作者:

本周三(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互联网信息学院共同举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48#A407开讲,本次的主讲人是“青马学院”优秀学员代表周鼎同学。



本期主讲人以“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与社会主义的全球战略”为题,就通俗语境中接触到的政治概念与大家进行讨论,并对“中国特色资本主义”的误读作出澄清。主讲人从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厘清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基本概念,并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出论证;进而结合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和社会主义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现状,对社会主义的“生命体征”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前景作了相关讲解。

主讲人的讲解让我们对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理解更加深刻,从而坚定了从而更加辩证理性地看待社会主义的发展形势,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鼓舞了我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学员心得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艺轩:

周鼎师哥深刻地分析了社会主义的全球战略与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新的理解,也让我深刻意识到我国的社会主义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我们要跟随党的领导,吹响前进的号角,一起走属于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可馨:

这节党课主要讲述了如何理解资本主义,回顾了社会主义全球战略并分析了社会主义发展前景,让我明白了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共同踏上新征程,迈向社会主义历史新时期。

本次党课顺利落下帷幕。经过这次周鼎同学的精心讲解,学员们都获益匪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夯实了自己的政治思想基础。我们真心希望每一位学员能够坚定不移跟着党的旗帜,外练能力,内修品质,切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